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2020-05-26 15:05: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6日,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王某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9年7月,被害人陆某某经他人介绍让被告人王某帮其申请贷款,被告人王某以被害人陆某某征信记录差为由,虚构可以花钱修复不良征信记录的事实,于2019年8月19日骗取被害人陆某某人民币26000元,后又于同年8月25日骗取被害人陆某某人民币2500元,所骗钱款均被用于赌博和日常开销。同年9月,被告人王某谎称贷款已申请成功,要求被害人陆某某预付押金人民币48000元,后因被害人陆某某拒绝付款而诈骗未遂。

  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