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委书记沈觅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18-09-17 17:29:00  来源:

  914日上午,太仓市委书记沈觅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陪同调研,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沈觅书记一行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真人比例远程视频会议室、院史陈列室、党建活动室、娄东检察学社、廉政教育长廊、图书室等办公办案场所。随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从服务发展大局、加大监督力度、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等四个方面对我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沈书记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服务举措扎实,工作亮点多,队伍素质强。对于我院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把讲政治落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健全机制、创新平台、优化队伍,为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特别是对德合作提供司法保障,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化解社会矛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展现检察队伍新气象。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