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未检防治校园欺凌系列讲座再进校园
2018-09-29 15:51:00  来源:
   我院未检长期关注青少年校园生活健康状况,2018年九月份开展了进校园“防治校园欺凌”系列专题法制讲座,讲座已经连续四周空降四所学校,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9月27日下午,未检检察官走进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以饱满的热情为这里300多名师生带来第五场系列讲座,主题为《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
  在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件频发的社会背景下,很多学生因不懂法而误入歧途,讲座的初衷便是为在校师生打好“预防针”,引导学校建立防治校园欺凌机制,期望从源头上杜绝校园欺凌。未检检察官从工作中碰到的典型案例入手,总结了“打、骂、吓、传、毁”五种校园欺凌的形式,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们明白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应该怎么做。“我从事未检工作,见到过太多因懵懂而触犯法律的孩子,加上我自己也是一个母亲,所以格外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防治校园欺凌的课程只是我工作中的一点心得,恰巧这也是校园教育的一个重点,能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能让更多的孩子学习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能为避免校园欺凌案件的发生做点事情,我感到十分开心。”检察官如是说。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