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开展“缤纷冬日,检爱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1-22 15:17: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1月15日下午,我院迎来了一群热情似火的“小客人”,他们就是来自太仓日报社的小记者团成员。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我院与太仓日报社联合征集了30位小记者,参与到此次的“缤纷冬日,检爱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午两点,小记者们在检察大厅准时集结完毕。首先,未检检察官就检察院的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我院未检工作区、刑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不起诉宣告室、真人比例远程视频会议室、检史陈列室等,深度探秘了以前从未了解过的检察院。“成年人审讯和未成年人审讯有什么区别?数字沙盘游戏和传统的沙盘游戏有什么不同?未成年人犯了罪一般都会如何惩罚……”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内,小记者们一边听检察官答疑解惑,一边亲自体验新颖的数字沙盘游戏、先进的VR运动宣泄系统等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设备,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在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方面的机制和做法。

  最后,在“法律小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与小记者们一同观看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自制的《青春正步走》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之《毒染花蕊》和《嘿-哥们》,结合具体案例警示他们抵制校园暴力、远离毒品诱惑,在其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