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12 16:39: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1月9日,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受张云东检察长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满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逐一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全国检察长会议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谋划2023年太仓检察工作,为太仓经济社会高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践行人民至上,切实履行检察职能。要持续加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更高要求,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认真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更加注重能动履职、创新履职和精准监督,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社会发展。四是全面均衡发展,做优做强特色优势。要紧紧围绕“三提一争”目标,明确全年工作重点,进一步用实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探索小微企业合规改革,持续推进特色建院品牌建设,深化数字办案实战实效,全力以赴开创工作发展新局面。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