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开展业务学习
2023-05-24 16:3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5月22日晚,我院青年干警按例开展业务学习。学习活动开始之前,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邹艳青就上周刑检岗位练兵测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七道题目逐题讲解裁判要点及考点,分析大家此次答题的不足之处。邹主任建议大家要注意仔细审题,对于没有准确把握的要点不要答,避免丢分。

  通报会后,大家进行了《刑法》总则法条默写填空小测试,本次测试范围为《刑法》总则第二十五条至第五十一条。

  随后,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严亚洲带领大家开始业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刑法》总则自首、坦白、立功和罪数问题。讲述结合司法解释、《刑事审判参考》案例、本院办理案件以及法考教材。过程中大家就特别自首的认定、自首和坦白的关系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