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单位简介
2022-08-01 15:04: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1951年8月,太仓县人民检察署成立,1955年1月,改称县人民检察院,1978年,恢复人民检察院建制。目前下设8个内设机构,我院干警职工总计110人。其中,员额检察官30人、检察辅助人员18人、司法行政人员12人、行政附属编制和事业编制12人,公益性岗位人员36人,市纪委监委派驻2人。院领导9人,其中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政治部主任1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人。

  我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增进民生福祉中强化担当、找准定位、务实作为。我们投身平安太仓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惩治和预防网络犯罪,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动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以全面履职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我院坚持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贯彻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理法情相融”“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的专业精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既当好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正义的捍卫者,更努力成为群众法律意识和社会法治进步的引领者。

  我院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完善优化办案机制,做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司法公正有机统一,向人民、向社会持续传递公正司法的强烈信号。我们坚持构建政治建检、业务立检、人才兴检、科技助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六位一体”工作格局,着力塑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