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至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0-12-31 16:44: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副校长刘娜娜至该校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近1000名2020级新生来现场旁听“庭审”。公演演员均由该院2020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饰演,模拟法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有2800余名新生观看。

“庭审”过程中,各参演者严格遵照实际庭审的程序进行,表演深刻真实。通过诉讼人、参与人依次入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环节,让大学生生动直接地了解到有关“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针对庭审环节、判决结果等,刘娜娜给予了精彩点评。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让学生亲自观看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对于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法治观念、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