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1-06-16 10:46: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7日至11日,最高检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为深化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践行为民初心,我院积极开展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让公平正义更加切实可见可感。

  6月11日上午,我院对徐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拟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公开听证由太仓市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主持,邀请太仓市人大代表、新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仇永兴、太仓市人大代表、板桥管理区党支部书记严玉岐、沙溪镇塘桥村副书记顾雪芳担任听证员,犯罪嫌疑人、侦查机关代表、承办人、值班律师、被害人近亲属等参与听证。

  承办检察官宣读检察机关认定的事实,出示本案的相关证据,并阐释本案适用不起诉的依据及理由。

  在听取侦查机关代表、辩护人意见后,三名听证员对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和案件处理情况进行提问,并就该案进行闭门评议。三名听证员一致同意对对本案作不起诉处理,并对检察机关以公开促公正、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的做法表示肯定。

  听证会后,11名人大代表、社区群众参观了我院12309为民服务大厅、智慧案管大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