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一行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1-08-31 14:19: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8月27日下午,太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一行至太仓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太仓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围绕护航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推进“四大检察”、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许书记对市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服务大局勇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以更实举措融入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奋力拼出“太仓速度”,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三是履行职能亮特色。要稳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加大检察特色产品供给力度,深入推进“沪苏同行·守护长江”、“彩虹桥”等特色检察品牌建设。加强检力下沉,深度参与“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会治理模式,强化全链条检察办案,促进系统治理。

  四是持之以恒抓队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建立健全检察官绩效考核和内设机构考评办法,不断提振干警比学赶超精气神,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座谈会前,许书记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能案管大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修复基地、刑事办案区、院史陈列室等,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