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救女儿我掏光了所有家底,没想到你们检察院还惦记着我……”
2020-08-28 11:36: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救女儿我掏光了所有家底,没想到你们检察院还惦记着我……”2月25日,太仓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室内,常某隔着屏幕不停地向检察官表示感谢。

  常某是一名十七岁少女的母亲。2019年底,她的女儿小陈在一家美容院打工期间,因老板郑某的操作失误,导致其全身大面积烧伤,经鉴定伤情已构成重伤二级。

  案发后,小陈经过多次手术已花去近五十万元的医药费,且后续植皮仍需巨额费用,然而犯罪嫌疑人仅垫付了其中一小部分,这让小陈一家因该案负债累累,生活十分窘迫。

  了解相关情况后,太仓市检察院第一时间与常某取得了联系,向其告知申请司法救助相关流程。然而,接踵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远在河南老家的常某无法替女儿前往太仓办理申请。

  “小陈的病现在正是最急需用钱的时候,一天都等不起。”太仓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涛与检察技术人员协商后,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常某进行了视频通话。视频中,王涛详细询问了小陈的伤情及目前家庭经济状况,远程审核了司法救助申请材料,并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充的其他材料。

  针对小陈系未成年人心理承受能力弱的特点,该院同时请来了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干警对她进行了创伤评估和心理疏导,小陈也表示将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太仓市检察院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通过网络、电话等远程服务方式开展司法救助及涉检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在降低人员聚集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确保检察为民服务始终“在线”。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