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未检,护航青春——太仓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8-05-31 17:07: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5月30日上午,我院举办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和师生代表60余人前来参加,我院张莹玮副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吴晓燕和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科副科长刘娜娜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于上午9点开始。来自山小学四年级3班的40余名学生在刘娜娜带领下参观了办案区、为民服务中心和院史陈列室等场所,观看了未检案件宣传展板,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感受法律的公正严明。 

  上午10点,学生们与刘娜娜和启航社工一起做蜈蚣翻身携手起航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号召他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团结起来,勇敢发声 

  开放日活动后,我院随即召开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未检职能宣传片《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你好,校园》,直观地感受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随后,刘娜娜介绍了2015年以来太仓市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情况,从犯罪主体、犯罪类型和犯罪手段三方面分析了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点。 

  张莹玮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今后在加强司法保护协同性、提高犯罪预防参与度和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人年保护工作畅谈建议和感想。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院将以此次开放日和新闻发布会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