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4 17:06: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9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良及指导组成员陆佳伟到会指导。

  

  

  会上,董启海检察长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单,并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上级部署,以更高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三个“自觉”: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坚守为民情怀;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狠抓措施落实,以更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我院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推动“四项重点举措”落实到位:抓学习教育到位,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调查研究到位,力求摸清实情、破解难题;抓检视问题到位,力求找准差距,找到症结;抓整改落实到位,力求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三是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以更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除了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创新自选动作,重点做到“四融合四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融合服务大局,提升检察服务能级;推动主题教育融合检察业务,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合群众需求,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融合作风建设,提升从严治检水平。四是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发挥“头雁作用”,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锤炼过硬作风,扛起时代重任。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良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支部结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