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场检察“后浪”讲述会,我追了!
2020-07-30 10:24: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自古后浪推前浪,

  检察院的“后浪”也不例外。

  前不久,我院顺利举办了“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之案件承办人专场,9名员额检察官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案件故事。

  这样的舞台,怎能缺少“后浪”们的身影?

  7月27日下午,我院开展“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的“下半场”,9名检察官助理依次登台,讲述自己对法理与情理的感悟。

  本次活动评委由三位军转退休干部代表胡春兴、沈惠明、张伟明以及在案件承办人专场活动中获评“优秀讲述人”的张新亚、冯怡帆、李会三位员额检察官担任。

  活动中,一个个办案故事在屏幕上生动展现,选手们有的结合具体案件办理历程,分享办案心得;有的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关注青少年成长;有的从办案中提炼社会治理问题,提出应对思路;有的总结了应对“幽灵抗辩”的经验,阐明职业信念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金芝、吴安平、刘元琴三位选手获评“优秀讲述人”。

  活动最后,退休干部代表张伟明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

  他表示,参赛选手们虽然工作年限不长,但能够从日常办案中挖掘细节、钻研思考,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抒发对法律的忠诚和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带给观众满满的感动。讲述会活动充分诠释了太仓检察人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检察“后浪”们“勇、智、情”合一的良好形象,希望“后浪”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各种竞赛和舞台上积累经验、不断成长,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多激情与活力。

 

 

 

 

NeoImage_副本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