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冯怡帆至时思小学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法治课
2020-10-28 16:53: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9月至10月,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干警、浮桥镇时思小学法治副校长冯怡帆应邀至该校,为该校师生开展了系列法治讲座。

  在9月2日的“开学第一课”中,检察官以《携手同心,护航成长》为题,结合今年6月最高检发布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白皮书》,详细介绍了全国及本地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案特点、变化趋势、办理情况、原因剖析,并提出了对师生们的期望。课上,检察官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今年5月最高检联合八部委共同出台的“强制报告制度”,通过播放宣传短片、重点条文解读的形式对制度内容进行了梳理。

  9月14日、10月19日,检察官又先后两次以“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两堂法治课,受众人数累计200余人。检察官结合《民法典》、《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务院《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国务院《中小学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公报案例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校园安全事故的高发领域、多发原因、责任认定及防范对策,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