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桥”工作室进校园——董启海检察长赴市一中授课并调研
2021-06-16 10:4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近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来到太仓市第一中学,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内容,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紧随热点、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联合班会。

  董启海检察长作为太仓市第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干预矫治等,为师生做了详细解读。此外,结合真实案例,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在为师生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教育引导同学们远离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支持鼓励学校及老师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授课结束后,董启海检察长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彩虹桥”工作室进校园在市一中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就“彩虹桥”工作室检校共建下一步具体举措等与市一中张文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听取校方意见。

  “六一”前夕,我院“彩虹桥”工作室以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目标,以“两法”修订实施为契机,在我市15所共建学校挂牌设立,并与学校会签《“彩虹桥”工作室检校共建协议》,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下一步,检校双方将进一步细化法治宣讲、线索移送等具体措施,积极推进共建工作,确保共建落地见实效。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