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跨界河湖,联合“河长+检察长”在行动
2021-09-06 09:55: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太仓、昆山两地河长办及检察机关共同开展2021年度昆太跨界河湖保护活动。我院李兆民副检察长及第五检察部干警、昆山市检察院陈珺副检察长及第五检察部干警、昆太两地河长办领导、镇区负责人及河长代表共同参加该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共同乘船巡查娄江(新浏河)昆山至太仓段,后在太仓市城厢镇永丰村举行跨界河湖联合河长制公示牌揭牌仪式,并观看无人机巡查直播跨界河湖情况。昆太两地河长办及河长代表、镇区负责人互相交流了河道管护治理经验,昆太两地检察机关分享了水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典型案例。

  “河长+检察长”是我院今年公益诉讼工作中重要的创新举措。机制构建以来,我院与河长办保持密切联系,在案件查办、督促整改、教育培训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同时,我院持续推动跨区域联合河长制以及太仓地区“河长+检察长+警长”机制构建,为长三角地区整体水环境治理工作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