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4 15:4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8月20日上午,根据太仓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我院机关党委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观看了电教片“百炼成钢:南昌城头的枪声”,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自那时起,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

  各支部分头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等党史学习材料。随后,各支部又对《苏州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案例读本》中的两个案例进行了剖析,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紧绷纪律红线,争当新时代政治铁军。

  同时,我院机关党委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支部分别到党建结对单位——太东社区、小桥村、朝阳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社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和社会信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的成为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的登记员,认真做好每一项记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有的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铺设一米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标语,确保演练成功。党员志愿者们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