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组织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及未成年缓刑人员参观江苏省太湖戒毒康复所
2018-05-24 16:1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5月15日,我院与市社矫局、启航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带领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及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共50余人至江苏省太湖戒毒康复所接受警示教育。 

  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化身志愿者为学生们服务,途中刘娜娜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戒毒所的职能及具体情况;抵达目的地后,江苏省太湖戒毒康复所的干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戒毒人员学习、生活、健身、工作场所;观看了未成年吸毒人员的警示教育片;刘娜娜检察官作了《让我们一起聊聊毒和毒的故事》的警示教育讲座;最后,向未成年戒毒人员赠送了图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地接触戒毒的生活,才真切感受到自由和尊严的可贵,以后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能接触毒品;未成年社矫人员通过一天的志愿的服务,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价值感,还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均表示一切和毒品相关的东西都不能触及。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问题未成年人的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了他们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的决心。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