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成功举办“激辩青春•活力太检”青年干警辩论赛
2018-05-24 17:1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质,选拔培养优秀人才,5月17日,我院举办了青年干警素质技能提升系列竞赛活动之“激辩青春,活力太检”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18名干警参与,他们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也有刚入职的检察“新人”;既有政法干警,也有书记员;既有来自业务部门的办案骨干,也有来自综合部门的调研能手;既有久经“沙场”的辩坛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锐。 

  比赛采用高强度的1对1对抗模式,分为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根据赛前抽签分组决定的顺序,18位选手先后亮相,比赛中,法律组的选手们围绕具体案例展开了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精彩辩论,控辩双方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在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中展现了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法学功底;非法律组的选手们则围绕“愚公愚还是不愚”、“自媒体时代真相离我们更近还是更远”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对抗,正反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既针锋相对、又礼貌谦让,既有理有据、又有礼有节,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追求真理、理性平和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将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比赛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在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辩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此外,董检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争先的意识,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中去,即使失败也要不留遗憾;二要深入学习,不仅学习业务知识,也要学习基础理论,不断夯实法学理论功底;三要加强锻炼,积极参加院内各类竞赛活动,不断在比赛中提升综合素能;四要有奉献精神,要认识到无论是组织还是参加活动,虽然要牺牲一些个人时间,但是却能收获更多宝贵的经验。 

  此次辩论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青年干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今后,我院青年干警素质技能提升系列竞赛活动将组织更加丰富的比赛,进一步提振团队精气神,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优秀青年干警提供能够脱颖而出的舞台。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