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未检向老党员开展《做孩子温暖守护者》家长课堂亲职教育
2018-09-11 14:3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9月8日上午,我院未检在太仓市万丰社区向老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做孩子温暖守护者”的家长课堂。

  会议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响应,会议开始前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犯罪离每个人都不遥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特别青春期的未成年人,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尚未完全成熟,平时不良的的道德观和习惯成为犯罪的基础。检察官从经手的大量未成年人真实案例切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同时结合未成年犯罪人走上犯罪道路过程中,家长到底在哪几个环节起到了似乎不利的作用。主要分析了三种典型的未成年犯罪类型:打架斗殴型暴力犯罪、财产犯罪、性犯罪。原因归结为单亲家庭孩子问题较多、父母教育方式粗暴、迷恋网络、性教育缺失等。检察官建议,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与时俱进了解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与孩子的沟通方式要平等且多样化,注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要创造良好和谐的沟通氛围,不让孩子产生抵触;注意及时掌握孩子思想变化,对不良生活习惯、思维要及时纠正;培养孩子良好的情商。 

  通过这次家长课堂,让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家长们认识到要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的对孩子实施教育,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