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2022-06-29 10:30: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6月27日,我院召开2022年首次开放式检委会。会议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企业合规”为主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院外人士列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对一民营企业被害单位涉经营管理漏洞而制发检察建议的议题,专题学习了由我院干警领学的《企业合规试点改革与实践案例》。列席的院外人士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针对办案中发现的企业管理漏洞制发检察建议,有利于帮助企业及时止损,十分必要且十分及时。

  张云东检察长对院外人士的列席予以感谢,并指出举办开放式检委会是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增强检委会决策的民主性,今后将继续召开开放式检委会,提高检委会决策的公开和透明。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