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潘永峰受邀至市人民医院开展授课交流
2022-11-16 16:4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一检察部潘永峰主任受邀至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坚守职业底线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交流。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授课中,潘永峰主任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苏州职务犯罪惩治形势,并专门对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趋势和发案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从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完善内部监督制约、强化外部监管、持续正风肃纪等四个方面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特别是提醒医务人员要算好自由账、亲情账、经济账、名誉账,自觉抵制违纪违法等不正之风。整个授课过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通过职务犯罪反面教训,使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受触动,对法律和纪律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廉政授课活动受到了院方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