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
2021-06-22 14:27: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周,我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深入朝阳社区、太东社区、小桥村,面向社区(村)200余名党员代表进行《谨防诈骗 守好“钱袋子”》防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上,我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黄逸伦从诈骗罪的定义及量刑、《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引出,详细介绍了涉及诈骗的相关法律条文。随后,他通过需求型诈骗、断卡行动、杀猪盘式诈骗和刷单诈骗四个警示案例,并举了太仓本地的诈骗案件,生动形象地向党员代表们介绍了诈骗的常见类型、手段和防诈骗的方式。接着,他用图片的形式向党员们展示了法检两院规范性文书和专递,让同志们谨防“冒牌”。

  讲座最后,黄逸伦同志通过20多个问题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