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东调研第五检察部工作
2023-01-20 10:14: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东调研第五检察部工作。副检察长袁满、办公室主任吴晓燕、第五检察部干警参加调研会。

  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张新亚汇报了过去一年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特色建院、品牌建院以及大数据法律监督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2023年工作的初步打算以及争先进位目标。部门干警结合自身工作一一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对下步工作的思考。分管副检察长袁满要求锚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力争上半年即见到工作成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东指出:五部工作在业务上占分高,承担了两大项特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全院考核工作有重要影响。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将考核指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抓早抓小,并按照分解时间点和路线图稳步推进。力争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是要苦干巧干相结合。开动脑筋思考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模式,并借鉴其他院的优秀做法,梳理各类监督点力保成案。三是要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队伍素能。采用派员跟班学习、积极申领课题、撰写调研、案例培育等方式提升干警司法办案水平以及对全院工作的贡献度。四是对特色建院及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作进一步思考。不断拓展“沪苏同行·守护长江”的内涵及外延,持续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确保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监督模型落地见效,并积极对上争取。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