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2018-05-11 15:43: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5月10日上午,太仓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太仓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吴晓燕主持,《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介绍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动画短片和央视人物专访《张雪樵:保护公共利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莹玮介绍了今年3月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太仓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解读了《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检察监督的决定》文件内容 

  该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胡敏介绍了该院近年来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经验及亮点,并从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建立健全协作机制、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和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会的市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及行政机关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对该院下一步开展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据悉,太仓市检察院自2015年7月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调查,共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015份,督促移送案件2件推动主管部门依法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5件1篇检察建议被评为“江苏省检察机关十大优质检察建议办理的长江(太仓段)非法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