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袁其桃来太仓市检察院调研矛盾化解工作
2023-05-24 15:32: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太仓市委政法委袁其桃副书记、太仓市司法局张英副局长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我院李兆民副检察长以及六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兆民副检察长汇报了我院12309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矛盾纠纷调解处置情况,并对下一步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设想。

  袁其桃副书记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坚持和运用好“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意义重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12309平台以及人民调解员的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枫桥经验的具体工作要求,在信访工作中切实做到三到位一处理。二是要对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及时以枫桥经验专报的形式向政法委报送。三是在当前太仓市大力推进市镇村三级矛调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作用,认真思考,为打造矛盾纠纷化解“太仓样板”作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