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开展“检爱‘童’行 守护少年的你”活动
2023-07-24 10:03: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四检察部联合娄东街道裕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检爱‘童’行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暑期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来到检察院跟随检察干警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检察干警为孩子们演示了眼动跟踪数字沙盘系统和心理评估仪,并为孩子们播放了相关法治教育的视频。参观结束后,检察干警跟孩子们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案例,组织开展了主题辩论赛。分组辩论过程中,孩子们讨论得十分激烈,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检察干警为孩子们进行了辩论活动总结,增强了辩论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检察工作知识,更通过法律辩论的环节进一步学习了与未成年人法治保护有关的法律知识,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法治观念,有效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