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干警张金芝赴万和路幼儿园作新入职教师法律培训
2023-09-08 17:14: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提高新教师对法律的认识、树立法的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智慧教师,用法律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开学季即将来临,8月25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艺术幼教中心万和路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张金芝,为该园今年近20名新入职教师做《幼儿教师法律培训》专题培训讲座。

  检察官围绕幼儿教师的义务与责任、“人”的风险与预防措施、“物”的风险与预防措施三大部分,结合诸多民事侵权纠纷案例、刑事犯罪案件、舆论关注事件等鲜活案事例,指出幼儿教师及幼儿园在民事赔偿责任、行政处罚责任、行政处分、刑事责任等方面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强调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与报告方式,并给出了校园安全管理的若干条法律建议。期间,在场幼儿教师、幼儿园负责人还就幼儿保育和管理中遇到的工作难题与检察官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达成“检园携手,共护幼儿安全”的共识。通过培训,在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对如何维护幼儿、维护学校、维护自己正当合法权益有了更多的认识。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