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娄检青年说“演讲与口才”专题讲座暨2023年度娄东检察学社第三期活动
2023-07-24 10:22: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7月17日下午,我院举办娄检青年说“演讲与口才”专题讲座暨2023年度娄东检察学社第三期活动,全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训。

  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大学季存森老师,为大家上一堂“演讲与口才”的专题辅导课程。首先,9位青年干警围绕不同演讲主题,依次上台做了“电梯演讲”展示。随后,季老师针对干警们的演讲一一点评,肯定了干警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围绕演讲组织技巧、演讲策略、演讲的核心要义、身体语言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授课。

  此次培训的“电梯演讲”,作为一种要求在较短时间内清晰准确切入主题、表达观点、获得认可的演讲方式,可以有效锻炼干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今后,希望青年干警们在日常工作和活动中,继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锻炼能说会写、肯担当的“敢为”本领,展示出太仓检察青年应有的积极进取、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