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至省太中专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2023-09-12 10:3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9月4日至9月8日,第四检察部全体未检干警至省太中专为2023级650余名新生开展“法润花季——开学第一课”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法治讲座中,检察官们结合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可能的违法犯罪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知识,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作出正确选择,告诫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才能不触碰警戒线,走在人生安全的轨道上。同时,检察官们揭示了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提醒同学们要运用法律知识和手段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新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新时代厚德强技的职业技术人才保驾护航。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