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V未来”法治巡讲团走进太仓市卉贤小学
2023-09-26 15:08: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内容紧凑丰富、动画直观生动、案例真实贴切、游戏互动热烈……9月20日,苏州市检察机关“V未来”法治巡讲团走进太仓市卉贤小学,聚焦网络安全教育,为4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实用性强的法治课。来自太仓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的5名评委现场评分。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日渐频繁,但由于保护意识和自控能力相对薄弱,未成年人也更容易成为网络风险的受害者。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授课检察官以“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为主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围绕保护个人信息、警惕网络诈骗、拒绝网络传谣犯罪等方面,精心设计了动画普法、游戏互动等环节,通过自己所办理的真实案件,为同学们揭示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的同时,还传授了避防网络安全风险小妙招。

  据了解,“V未来”法治巡讲团由全市检察机关抽调优秀法治副校长组成,采用交叉巡讲方式,携手开展“与法同行 未来可期”苏州市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校园巡讲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全市法治需求迫切的中等职业学校、城乡结合部学校(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的学校),为同学们带来定制款法治课程,助力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