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益心为公”志愿者公益诉讼联络点设立
2023-09-26 15:09: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9月21日上午,我院袁满副检察长带队至长江太仓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参加“益心为公”志愿者公益诉讼联络点揭牌仪式。太仓海事局分管副局长金波,检察机关及海事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前期,我院与太仓海事局就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海事局长江船舶污染协同共治示范区创建协议》制定10项23条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和目标清单,其中有1项即为吸收船员、码头工作人员以及水上搜救志愿者成为“益心为公”志愿者。他们工作在长江一线,更能够及时发现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诸多领域的公益诉讼线索。为此,在前期与海事部门充分沟通并得到大力支持、且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以及“益心为公”平台开展宣传基础之上,决定在长江太仓水上综合服务区设立“益心为公”公益诉讼联络点,形成检察+行政+民间力量的公益保护合力,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开展。

  接下来,我院与海事部门将充分发挥联络点作用,在联络点开展线索收集、案件研判、集中培训、法治宣讲等系列活动,积极提升线索发现数和参与办案数,实现量质提升,着力打造“益心为公”工作以及长江流域全形态、全系统、全流域治理的太仓样本。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