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邀请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等参加“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9-05-29 10:20: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人年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7日,太仓市检察院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太仓市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及团市委、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和师生代表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来扭球箱,他去捡球,剩下的同学负责抢答……”下午2点半,该院十一楼活动室里传来热闹的游戏声,在检察官和社工的带领下,太仓市新区三小的20名学生做着名为“法治球大作战”的小游戏。检察官把法律小问题写在球上,4组同学分工协作互相比赛,看哪组抢球多且答题准。

  “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也能像今天做游戏时一样,互相帮助,团结配合,保护自己并保护他人”。检察官刘娜娜说。

  开放日当天,同学们还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模拟法庭、院史陈列室等场所,观看了法治宣传片和展板,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感受法律的公正严明。

  在举行开放日活动的同时,该院召开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同桌的你》,直观感受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莹玮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今后在加强司法保护协同性、提高犯罪预防参与度和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559041998852803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