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处领导莅临太仓市检察院开展巡视检察工作
2018-06-11 16:22: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6月5日,苏州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副处长周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巡视检察。

  刑检三部副主任张新亚重点围绕羁押必要性审查、财产刑执行监督、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护、驻看守所律师值班制度、社区矫正监督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检察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了驻看守所律师值班制度,在充分肯定我院刑检三部工作的同时,要求围绕三项专项活动继续强化相关监督工作,在案件办理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律师值班制度优化完善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午,检察组一行至太仓市看守所,对监室、收押室、监控室、医疗室、食堂等进行了实地检察并提出意见,向在押人员询问情况并进行个别谈话。检察组提出要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确保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得到维护,确保监督管理依法依规。 

  6月6日,检察组一行前往浏河、双凤两个司法所检察社区矫正工作,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并检察了社区矫正相关台账。检察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得到正确执行。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刑检三部将根据此次巡视检察的结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保证监督效果。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