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太仓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9-11-29 10:5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和支持,11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开放日暨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太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公众等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检察开放日

  与会代表及媒体记者们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耀红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院史陈列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概况和检察信息化建设情况。

  随后,大家前往院十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参加全省三级检察机关集中活动,观看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和检察工作专题宣传片,听取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新闻发布会

  开放日活动后,我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峰主持,第六检察部主任王涛结合典型案例通报了我院近年来司法救助工作总体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对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和我院司法救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在转变救助理念、创新审查方式、丰富救助渠道、完善救助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应加大对国家司法救助这一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对该项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