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04 16:22: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整顿实效,6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芳敏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学习认识再深化。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党史教育为镜鉴、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特别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二是自查自纠再聚焦。贯彻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积极兑现从宽政策。查清问题,围绕“6+1+N”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开展攻坚,实现案件线索全面“清零”,做到人案见底。三是问题整治再加强。在整治“六大顽障痼疾”的同时,全面梳理整治其他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及具体表现,进一步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推动表象问题与深层问题同步解决、集中整治和建章立制同向发力。四是成果转化再凸显。结合已经部署开展的“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讲好检察故事、传递好检察正能量,激励广大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上,全体干警还观看了中政委拍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