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长江航运东大门通道安全共建共治联盟成立仪式
2021-06-04 16:22: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1日下午,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太仓海事局联合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太仓市人民检察院、长江引航中心、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长江上海航道处、南通海事局、常熟海事局等八家单位在太仓举行长江航运东大门通道安全“共建共治”联盟成立仪式,来自八家单位的23位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邀请媒体代表参加。

  作为长江干线最下游的航段和海进江的第一站,有“江海门户和长江航运东大门”之称的长江太仓段安全监管责任重大。随着太仓港千万标箱大港建设目标的确立,本港船流和过境船流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长江太仓段的畅通安虞影响着沿江各省市乃至全国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为此,太仓海事局联合港口、引航、航道以及相邻海事管理机构建立“四防三建三强”的长江航运东大门通道安全“共建共治”机制,深入践行“共建共治”理念,共同护航通道安全,为全国复杂航段的治理提供基层样本。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