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至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交流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1-09-14 11:01: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检察监督信息化水平,推进检察大数据监督机制建设,特别是公益诉讼监督机制创新。近日,由我院李峰、李兆民副检察长带队,办公室、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参加,至无锡梁溪区院交流检察监督大数据建设工作。

  在工作交流会上,梁溪区院徐国胜检察长、王荣根副检察长先后介绍了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建设和运用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创新做法等。梁溪区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介绍了该院运用大数据平台开展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李峰、李兆民副检察长结合分管工作就检察信息化建设、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我院办公室、第五检察部干警就检察信息写作、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作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院在检察监督大数据建设,检察信息化优化提升等方面得到有益启示,我院将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太仓基本情况,打造检察信息化建设新生态,探索拓展检察大数据共融共通,研究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应用,不断提升智慧检务对检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方面的贡献。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