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新进干警入职培训系列小课堂
2021-09-14 12:37: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举办入职培训系列小课堂,帮助新进干警尽快适应岗位,完成角色转换,11名新进干警参训。

  本次培训分为入职谈话和基础业务培训两部分。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任芳敏首先对新进干警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任组长希望新进干警们在工作中能够坚守底线,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在八小时外,也要处理好亲清关系。

  随后开展的基础业务培训包括政治教育、网络安全与保密、档案管理、大统一系统操作、财务报销、检察写作等内容,由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担任讲师,为新进干警讲解基本工作规范和基础业务知识。我院还向新进干警们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并组织大家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引导干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检察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勇前行。

  最后,董启海检察长对新进干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寄予殷切厚望,对新进干警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志存高远,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新检察理念,在办案中坚持天理国法人情相统一;二是勤学善思,必须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的学习,要善于思考,加强理论研究;三是敬业奉献,主动挑担子,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增强自身本领,在比学赶超中快速成长;四是锤炼作风,锤炼自己实干、执行力、联系群众、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树立团队意识、精品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五是廉洁自律,要遵守规章制度,注重意识形态问题,认真学习六个纪律,从严约束自己。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