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勇奔跑!全力以赴投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09-17 13:36: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9月14日,太仓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太仓市检察院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抓在日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我市创建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思想自觉

  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标准和要求,以翻篇归零再出发、争先创优勇攀高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二是坚决扛起圆满完成创建任务的政治责任

  要以主人翁意识自觉扛起检察责任,全力以赴投身创建工作,精心组织安排,抓实抓细各项任务, 以“路面巡查+入户宣传+现场劝阻”工作模式,确保包干路段巡查到位。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三是持续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检察贡献

  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主赛场”,聚焦为民实事、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重点,靶向发力,以检察监督助推社会治理,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力争在新起点上跑好跑赢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这场接力赛。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