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一中张文校长、冯敏副校长来太仓市检察院会商学校法治教育工作
2020-06-24 14:29: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6月16日,市一中张文校长、冯敏副校长一行,来我院会商法治教育工作,我院检察长暨市一中法治副校长董启海、未检干警李会陪同座谈交流。

  张文校长、冯敏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刑检办案区、办案指挥中心、四方庭审室、远程视频审讯室、真人比例远程视频会议室等,听取了我院董启海检察长关于检察工作的介绍。

  在关于学校法治教育的会商中,董启海检察长全面了解了市一中的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了校方在校园法治教育开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检校沟通联络,创新法治教育形式,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教活动,提升法治教育效果,维护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今年起,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未检干警均担任我市辖区内14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实现幼教、小学、中学、高中、职中各学龄阶段全覆盖,以此带动更多检察干警走进校园进行法治宣传,提升社会关注度和重视度。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