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太仓市检察院联合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走进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教育
2020-06-24 14:39: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我院联合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走进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开展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教育活动。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南沿江铁路项目部与我院及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太仓市公安局协商,共同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南沿江铁路项目经理部及所属分部、梁场的12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於乾雄出席会议。我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庆军在会上结合大量案件实例,分析了我院2014年以来办理的安全生产类犯罪案件的特点、存在问题,并从加强教育培训、配齐安全设备、加强现场监管、强化外部监督等方面提出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建议。

  本次活动是我院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共同开展的首次活动。今后,我院将联合其他铁路沿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铁路施工现场、火车站场等处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律监督活动,为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保障铁路建设运营安全做出贡献。

  

  

  

  

  编辑:太仓市人民检察院